製造混亂與恐懼

賴若瀚牧師

(他們)聽見修造耶路撒冷城牆,着手進行堵塞破裂的地方,就甚發怒。大家同謀要來攻擊耶路撒冷,使城內擾亂。……我們的敵人且說:「趁他們不知不見,我們進入他們中間,殺他們,使工作止住。」(尼四7-8、11)
敵人常用的伎倆,一方面是製造混亂,另一方面是使人懼怕。
首先,製造混亂。他們先攻擊耶路撒冷,使城內擾亂,企圖乘亂滋事。魔鬼撒但在世上的目的,正是要擾亂神的工作。例如,當聖工人員被擾亂,就會互相攻擊,力量抵銷,使事工無法發揮效用;而在混亂中,魔鬼就有機可乘。
其次,使人懼怕。當嗤笑與擾亂起不到作用,魔鬼便改變伎倆,用各樣陰險與殘忍的手段傷害神的子民,目的是要使聖工停止。在埃及,曾經有一位在當地牧養教會的美國宣教士從住所墜樓喪生,他的屍體雙手被捆綁着,明顯不是自殺;這事令教會及其他宣教同工深感震驚。而近年世界各地迫害殘殺信徒和宣教士的事,不勝枚舉。
是的,作神的工作,會面對逼迫、危險、刀劍,甚至賠上性命;但主耶穌曾說:「那殺身體、不能殺靈魂的,不要怕他們。」(太十28)
禱告:求保護的祈禱
慈愛的主,當我開始用禱告主導人生的時候,
求祢與我同在──圍繞我、帶領我。
神啊!求祢保護我,救我脫離兇惡。
讓基督的光輝包圍我,
讓基督的寶血遮蓋我,
讓基督的十架作我的印鑑。
奉主的名求,阿們。
──傅士德(Richard J. Foster, Prayers from the Heart, xv)
A Prayer of Protection
Loving Lord, as I begin this journey
into a prayer-filled life,
please be with me—guarding and guiding.
Protect me, O God, from all evil.
Surround me with the light of Christ;
Cover me with the blood of Christ;
Seal me with the cross of Christ;
This I ask in the name of Christ. Amen.
-Richard J. Foster, Prayers from the Heart, xv