證書課程

「聖言講道學院」提供證書課程,是為在職的信徒、領袖及教牧同工而設,讓希望在研經、教導或講道方面有所涉獵或進深的人士,在工作或事奉之餘,對相關課題有基本的學習和體驗。學生可以按需要選擇講道或研經主修。

證書課程介紹

講道證書

「聖言講道研經學院」提供的「講道證書」課程,用七門課幫助學員對「十步釋經」的「原理」、「示範」與「實習」有所認識,能深入掌握研經與解經的方法;在釋經講道方面,亦開設「原理」、「示範」、「實習」及「專題」幾科,為學員的講道職事建立更穩固的基礎。
一般神學院的訓練,上「講道學」時實習的機會不多。同工往往是到了教會事奉後,才體會「事非經過不知難」。好的講道需要扎實的訓練、系統性的裝備、在實踐中傳授,再加上操練和切磋,方能發揮屬靈的感染力。「聖言講道研經學院」盼望能在這方面,為在工場或前線上事奉的同工作出支援。

研經證書

「聖言講道研經學院」提供的「硏經證書」課程,是為在職的教牧或信徒領袖而設。當中以「七門課」幫助學員對「十步釋經」的「原理」、「示範」與「實習」有所認識,能掌握研經與解經的方法;然後在聖經教導方面,引領學員掌握基本的方法;讓學員在教會或前線的服事中,得著能力「教導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」,發揮「深入鑽研、活潑宣講」的影響力。

課程規劃

修讀「講道證書」或「研經證書」須完成17學分。

A01 十步釋經法I:基本原理 (3)
A02 十步釋經法II:特別文體 (3)
A03 十步釋經法 III:實習 (1)
B01 釋經講道法 I:基本原理 (3)
B02 釋經講道法 II:新約書信 (3)
B03 釋經講道法 III:舊約敘事文 (3)
B04 釋經講道法 IV:實習 (1)

A01 十步釋經法I:基本原理 (3)
A02 十步釋經法II:特別文體 (3)
A03 十步釋經法 III:實習 (1)
C01 研經與教導:書信說明文 (3)
C02 新世代的創意教學法 (3)
C03 活潑而改變生命的小組查經 (2)
C04 教學法/小組查經實習 (2)

註冊報讀

若有任何問題,歡迎與我們聯絡。您可以在網上填寫入學申請表,我們會有同工與您聯絡,個別回答您的問題,並進一步介紹「聖言講道研經學院」。

聯絡我們

歡迎留下電郵或電話,我們將與您聯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