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介紹

課程介紹

「聖言講道研經學院」所提供的課程,專注於兩大方向:「十步釋經法」與「釋經講道法」。這是「聖言資源中心」原初成立時的異象,是我們教學的兩大主軸。配合這異象,我們提供這兩大主軸的七門課,另外,亦提供其他聖經詮釋與神學科目,包括:舊約書卷釋經、新約書卷釋經、新舊約神學、歷史神學、系統神學及崇拜學等。目前學院提供「碩士」、「碩士加速」和「證書」三個不同的課程,配合學員在不同階段的需求。

碩士課程

「聖言講道研經學院」提供「講道碩士」與「研經碩士」兩個學位課程。碩士生須修畢 60 學分以完成課程。


碩士加速課程

已有聖經或神學學位的申請者(B.Th.、M.Div.或MM、MABS、MATS 等),可以進入「加速課程」。修畢41 學分,可完成「講道碩士」或「研經碩士」學位。

證書課程

「聖言講道研經學院」提供「講道證書」與「研經證書」兩個證書課程。適合有志深入研讀聖經,願意在教會承擔教導事奉的弟兄姊妹報讀。